暴风哭泣.jpg

摆烂中
随意随意呀

【咖啡空间】叁

*ooc有,智光向

*迫害赤日注意









【十一】


母亲日夜忙于政事。

她抽出时间叫来小光谈话,也只是简单说了说“不要跑太远”这类不足轻重的话题,谁都能看出来这明显是意不在此。

她便问母亲究竟要说什么,却不想母亲轻轻抱住她并向她道歉,说希望小光不要涉足政事,但自己却没有能力帮她逃离。

小光呆呆地听完这番话,等她回过神来,母亲早已转身离去参加会面了。

母亲知道她向往着外界的生活,也不愿意让她永远囚于皇室。这里彰显的高贵仅仅停留在表面罢了。

她还有机会逃离吗?





这是哪里?

眼前都是阴暗的砖墙,她没有力气仔细观察周围,只能堪堪凝视着面前的墙角。

她思考着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可脑袋也昏昏沉沉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这很奇怪。明明没有来过,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时间一点点流逝。她突然感觉到有人拽着她的头发和手臂,强行拉她站起来,那动作异常粗暴。

好痛...!

她张开嘴想大喊,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没有力气转头去看到底是什么人在拉扯她,更没有力气挣脱开束缚。

那些人步伐极快,架着她走向走廊最黑暗的尽头。

那里充斥着危险的气息。



猛地睁开双眼,小光才意识到刚才的都是梦境。

噩梦吗?已经很久没有做过噩梦了。

但她没有太在意。






【十二】


前天“咖啡店店主见义勇为”的事迹从媒体的报道里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这也难怪,毕竟在这个向来安稳的国家里,就算有人想见义勇为,都不一定有机会去做呢。

想必他的店会受到更多欢迎和追捧吧?小光翻阅着一条条大同小异的新闻,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真是奇怪,为什么会觉得很自豪呢?再说了,是她害的人家受了伤不是吗。

顿时又觉得很心酸。






身上好冷...这里像是个阴冷的地窖。

小光半眯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冰凉的石台上,旁边围着一群身着黑衣的人。他们一直对着她指指点点。

头脑发胀, 无法集中注意力,看不清他们的脸。

好困啊...慢慢地,再也睁不开眼睛,她沉沉睡去。



她被刺眼的阳光唤醒。

又是噩梦吗?为什么又梦见了这些东西?

没理由地想起了之前听别人说过的预知梦。





【十三】


今天一天都没有看见母亲,小光感到很奇怪,而管家只知道她的母亲还有很多会面没有完成。

直到半夜,母亲才回到寝室,半睡半醒时,她瞥见母亲脸上的愁容、焦虑...

有什么东西在向着恶劣的事态发展,她有预感,可还什么都不知道。

职责什么的...早就不重要了。







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外衣,也难怪会冷得发抖了。

手脚都被铁链栓住,动弹不得。

很快,衣服被解开。刀刃在身体上起舞,暗红的丝线随之飘扬,缠绵于裂痕之上,铁锈味弥漫在狭小黑暗的空间中。

直到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事物,视觉、嗅觉、触觉...一切都变得那样遥远。仿佛灵魂被抽走,堕入无尽的虚空,再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归宿。

死亡,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十四】


已经连续三天做奇怪的噩梦了,这一定代表着什么。

小光不认为那算是“预知梦”,她历来不太相信这些说法,那只是人们安慰自己的一种方式罢了,但是她仍然放不下心。

如果是在以前,她可能会去找母亲倾诉烦恼,现在她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去街边的那家咖啡店。

临走之前,她在庭院里转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母亲,甚至连管家也不见踪影。

他们去哪了?



兜兜转转来到店门口,今天的状况却有点出人意料。木门上常挂着的营业牌变成了“休息中”,从橱窗外能看到店里零星亮着几盏暗黄的灯,反常的萧条下没有一只宝可梦,里面只有两个她不认识的人影靠在桌子旁,一言不发。

店里的人也注意到门外有个不速之客。一个橘发的女生趁她发愣时打开店门,询问的语气带着一丝戒备:“你是...?”

“没事,让她进来吧。”

小光闻声望去,一个紫发的男生抱臂站在不远处,他并没有看向她,而是一直盯着正前方。

紫发并不常见,她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也许就是不久前,紫色的、西装...舞会?对,她在舞会上见过这个人,她邀请过和他坐在一起的另一个男生跳舞。

等等?她当时邀请的那个男生,他好像...

“请问...”小光试探性地问道,“我们是不是在舞会...”

男生斜眼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不必说出来,自己知道就好。”

被打断后,她没有再做声。

“我们是这家咖啡店店主的朋友,如果你是在找他的话,我只能说很抱歉...”旁边的女生开口了,“因为我们也在找他。”

他不见了?明明五天前他还在的,还在这里...

“联系不上他么?”

“如果能联系上的话,我们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那女生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担忧,但只是简单地回复了这样一句话。



小光忘记了她是怎么从咖啡店里冲出来,头也不回地跑向家的方向。

脑海中只回荡着那几句对话。

“他很信任你。”紫发的男生侧头盯着她,那凛冽的视线仿佛要穿透她的内心。

“所以,我真的希望你能帮助我们,”橘发的女生神情凝重地握住她的手,“也就当是...帮帮他吧。”

小光不由得想起这几天的噩梦,它们究竟在昭示什么?这里面有她熟悉的感觉,是空间的变动、时间的流逝...

还有,他身上那种能够震撼空间的力量。

空间,她宁可永远抛弃这个被赐予的力量,它曾引来无数的人,他们渴求同国家建立联系的桥梁,垂涎着强大的力量能被自己所用。


“如果可以的话,我能询问你们的名字么?”百般思虑后,小光试着询问他们的联系方式,“我真的很担心他...”

女生沉默一会,转头看向男生,小声嘀咕着。

“可以么?”

“我向来觉得他总是轻信别人都是好人,”男生闭上眼睛,仿佛在回忆着什么痛苦的经历,“不过这次就算了,我心里有数。”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的话...”女生轻轻叹了口气。

“我是霞,叫我小霞就可以。他是真司。”

“有发现就随时联系,我们会赶过去的。”








【十五】


她完全不敢相信,皇宫的角落里会藏着这样的秘密通道。古老的砖墙构成了破碎的地道,湿润青苔遍布其上,越往深处走,莫名熟悉的感觉就越清晰、强烈。

越过铺在地上的一道道栅栏,铁锈味刺入鼻腔,潮湿、阴暗,她的脑海中只剩下这些负面的词汇。

记忆中的梦境在瞬间与现实融合在一起,她逐渐意识到这里的熟悉感究竟从何而来。她所见到的场景,与梦里见到的几乎一致。

她仍强迫自己不去认为那是预知梦,这里的气氛让人心寒,墙壁上不时有零星暗色的痕迹,空气中夹杂着铁锈的腥味。浑身冷得发颤,但必须走下去,找到那种越来越熟悉的感觉。

源头就在不远处。



皇宫中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存在?她一直认为监狱是只有在电视上才会看到的东西,更没想到这些生锈的铁栏杆竟然出现在自己家的下方,而看起来年代已经很久远了。

她不敢想象这里到底存在了多长时间,到底关押过多少人,他们身上又发生过什么事......时间,就只会注视着罪恶的空间存在吗?没有人能知道它什么时候才会消失、谁能够破坏它。不去做点什么的话,它就只会一直在这里继续着自己的命运。人也是一样。

帝牙卢卡没有将它的力量分给任何人,她还不能判断这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转眼瞥见角落里卧着一个身影,衣物虚虚盖在他身上,没有遮蔽的手臂和脸上遍布血迹。那是小光心心念念想要找到的人,只是她不明白为什么他会伤痕累累地出现在这里。

压住心里强烈的恐惧,她冲过去跪在地上扶起他,声音颤抖着大喊,想让他清醒过来。直到现在她才意识到,自己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来自哪里、他究竟是谁。

他仍然紧闭双眼,还有微弱的呼吸,如果再不做些什么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现在她手边没有能止血的物品,也许只能使用自己的力量了。她本不愿重新拾起它,可这次却不得不做。





【十六】


积蓄力量的一瞬间,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小光下意识地回头看去,阴影中走出一个男人。她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可对于她的到来,对方却没有表现出多吃惊的样子。

“稀客。”男人沉重磁性的声音在地牢里回响着,“公主殿下来这里做什么。”

“这声音...”小光在脑海里回想着前几日的会面,记忆里浮现出一个男人的影子——面色阴暗,虽然身形高大,可看起来却显露出憔悴的样子。

“赤日。”她顿时严肃起来,压低声音质问他:“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是显而易见的,殿下。”男人向她这边踱步靠近,最终停在铁栏门口,“为了恢复世界的本质,必须要用到他的力量。”

“用?把他关到这种罪恶的地方然后去折磨他?这就是你口中的使用力量是吗?”

小光尽可能地抱住怀里奄奄一息的人,她意识到他的伤都是面前这个打着商人名号、实际上却想着搅乱政局的人做的。

“您应当知道,为了改善人类的现状,这是必要的牺牲,您要学会抛弃过分的同情心。”

“必要的牺牲?”她冷笑一声,“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所以要让他当你的陪葬?我可不知道人类的现状有什么要改善的。”

“情感,这就是人类最无知的存在。愤怒、同情...”他一步一步地走来,像是要索取她的性命一样。“我不强求您能理解,但也不希望您与我们作对。这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站住!你要是再靠近的话,我会让你永远不得进入我的国家,你别想再与我们作交易。”

“国家...这也是不正确的存在。”男人毫不理会她的威胁,“您还认为这些玩笑话有用么?”

他打了个手势,身后便出现一排人影。他们的手里都拿着枪械,枪身上泛着微弱的闪光。

“你是什么时候...竟然入侵...”她气得咬紧牙关。

“国家是不正确的存在。”他抬起右手,身后的人群跟着动作架起枪支,“希望您不要与我们作对。”

可恶。对方人数多,何况还有武器,这不是她一个人能对抗得了的。

小光看着怀里的人,他靠在她的手臂上,虚弱的样子仿佛马上就会烟消云散。她知道,再不治疗的话,他撑不了多久。

在敌人面前暴露能力绝不是个好选择,但是为了救他,就必须要...

她闭上眼,在心里默默和母亲道歉。

随即,一阵淡粉色的光芒闪过,原本坐在地上依偎的两人瞬间消失不见。


“空间。这就是帕路奇亚的赏赐...”






【十七】


水流缓缓流过身体,清凉却不刺骨,身上的伤口似乎也不再叫嚣作痛。这是有治愈作用的水,就像明镜湖的水一样。

小智眯起眼,长时间处在黑暗中的眼睛无法快速适应光亮,眼前尽是白茫茫一片。他想撑起身子,手掌触摸到柔软的嫩草。

“不要动...!”他听见女生慌慌张张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你的伤还很重,随便乱动伤口会开裂的。”

“是你救了我么?...抱歉。”

即使现在无法用波导观察,但他记得这个声音,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忘记的声音。他好像能看见蓝发的女生担忧地看着他,给他止血、治疗...

“该道歉的是我...如果我能早点察觉的话,你也不会...”

女生握住他的手,轻轻颤抖着。

“别自责,我没那么容易死的...”他扯出一张笑脸,不得不说脸上的伤还是很疼的,“这里是...?”

对方许久没有回答他。

“不方便说就不用...”

“这里是我的空间。”女孩打断他的话。

他微笑着:“这样啊...”

“我可以问你一些事么?”她小心翼翼的询问道,“为什么你会受这么重的伤,那天我离开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地下的建筑是怎么回事...对不起,我不该在这个时候问这么多问题,但...”

“你见过赤日了吧?”

女孩被反问得一愣,含糊地点头。

“他...本不该出现在现在的世界上的,”

“什么...?”

“不过是亡灵,借助了别人的力量,才重新获得生命而已。”

显然女生被震惊地说不出话。

“那天我被叫去做笔录,他们就趁机抓住我,然后就是你见到的事了。”

“所以,他是要以命换命...”

“可以这么理解,不过我还保留着一点性命,恢复一下就好了。不用太担心我。”







【十八】


小光觉得他一定是在逞强,明明都危在旦夕了,还作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真是个笨蛋,这样会让人更担心的。

男生的脸上依然泛着浅浅的笑容,她却觉得心痛。

为什么是他呢?他的力量究竟是强大到什么地步,能让别人这样觊觎,以至于要夺走他的性命?

“发生了这么多事...”他睁开眼,琥珀般的眼眸望着她,“我好像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呢。”

可她记得,他的眼睛明明是灰色的。

小光支支吾吾地应了一声。

“智,叫我小智就好。”

“...我是光,可以叫我小光。”



“我该怎么帮你呢?除了这里,我几乎没有能力...”

小光还是很自责,她拥有着自己的一处小空间,却不知道还能够做什么。

“别这么说,这不是在帮我,而是在帮你自己、你的国家。”小智安慰她不要太伤心,“你只要记住,你的能力是用来救人的,不是用来伤害别人的,这就足够了。”

“...你都知道么?我的身份...”

“嘘...就算不知道也能猜出一二,”他转头看向别处,“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保留实力。”

时间不会等人,战争很快就会开始。






















光:你清醒一点!!(使劲摇晃

智:打住,再晃就真嗝屁了


光:我觉得只有我蒙在鼓里,所有人都在演我

智:啊是的没错你终于发现了!



好像忘了说了,这文里大家都是18左右,不是小孩子



前面很多其实是存货(心虚),逻辑开始乱了

这群名字只有一个字的人是真的...叫他单字名字很怪,叫小什么的也怪得不行,我好想给他们按一个姓啊可恶。你们跟着声优姓不好吗,松本智和丰口光不是挺好的吗



寒假估计会超忙,趁着期末写一点(什

不要靠近传播学辅修,会变得不幸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