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哭泣.jpg

摆烂中
随意随意呀

咖啡空间

*智光向

*ooc有








【一】



市中心的街边开了家新的咖啡店。



“严格来说,这家咖啡店制作的咖啡及其他饮品口味只能排到中游水准,和高档餐厅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当然了,这家店打出的旗号也没提到有关品尝饮品的事,它允许顾客在光临店铺时,与店主饲养的宝可梦们互动。这对于高强度管控的市中心来说可是极为罕见的,毕竟除了研究所和饲育屋以外,还没有哪家店铺能光明正大地通过饲养宝可梦的审核,就连居民外出时也要格外注意自家的宝可梦能否遵守市区管控法则。我们也仍未知道这家新开的咖啡店是如何通过种种复杂的规定的。


于是,宝可梦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这家店的招牌,大量顾客被吸引而来,谁不想在闲暇之余能和自己从没见过的宝可梦一起玩呢?如果哪天你在闲逛时发现,有几只草系的宝可梦用它们的藤鞭端着盘子,还有几只飞行系宝可梦送给人们传单并招呼顾客光临——那一定就是这家咖啡店了。店内也有着来自各地的宝可梦,运气好的话还能遇见龙系的宝可梦哦。


店主的宝可梦们也会帮忙做饮品和小点心,甚至有传言说他的宝可梦做的比本人还要好。不过,店主对这个说法好像没什么意见,而且宝可梦们也乐于帮助经营。当你因为烦心事而闷闷不乐时,也可以来这里找店主聊天谈心。”


——《随城月记329期》









【二】



到底是谁出的馊主意让他来参加这个舞会的?


哦...出主意的人正在舞台上和一个女孩兴致勃勃地跳舞,提供这个机会的人正坐在他旁边喝着酒。

他俩还挺开心的,可小智快要被这种正式又诡异的气氛给憋死了。他还是喜欢那种轻松欢乐的假面舞会,所有人都打扮得奇形怪状,那次他甚至只套了个床单,然后剪出两个洞以便于观察——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啊,也不像这种贵族的假面舞会,只戴着一个挡脸的面具,而且这紧身西装简直要勒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坐得快要陷进沙发里,盯着舞台上深棕的木地板,亮漆上隐约映出一双双舞鞋和裙摆,优雅柔缓的古典音乐环绕在耳边...一切都让人昏昏欲睡。直到一个打扮复古的服务员来问他需不需要喝点酒。

他婉言谢绝,服务员也只是笑笑,转身去寻找下一位需要品酒的人了。



“你应该接过那杯酒的,”真司轻轻晃着高脚酒杯,暗黄色的龙舌兰在杯底打转,“这是礼仪。”

“我可没听说过有这种礼仪,”小智抬头叹了一口气,头顶的玻璃灯散发出耀眼的光,让人头晕目眩,“这是你们这种贵族才能适应的东西吧。”

“你是说我这样家道中落的贵族?”紫发的男生哼了一声,“我可不喜欢这种场合。”

“哟,看来我们的智君还是没找到舞伴呀?”

正说话间,小茂从舞台上慢步走来,手里还捏着一束玫瑰,不知道是从哪拿来的。

“你应该主动去邀请可爱的女孩子们来跳舞不是吗?还是说,”他眯起眼睛,冲小智鞠躬,“需要我来邀请你去跳一支舞?”

小智没理他,转头看向别处。

“别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他的发小在他身旁坐下,双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不管怎么说,你现在至少也得是站在餐桌旁边听他们在讨论什么吧。”

“...那种事还是你俩去做吧。”他忽然瞥见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孩,在这华丽的舞会上还挺少见的。那蓝长发的女孩好像也在看他,尴尬的对视让他赶紧转移目光。



“玩忽职守的家伙。”真司念叨着。

“我又没玩...”

“哦吼?刚才你这反应,是不是看到了个中意的姑娘?”小茂盯着他。

“怎么可能啊。”

“喂...”真司喝完剩下的酒,坐直身子看向小智的方向,“那边有个女生往这边来了。”

小智闻声像右边望去——然后他发现,是刚才那个女生。

怎么办,这下更尴尬了...她不会真的看上我了吧?不可能的,我穿得太日常了,怎么会有人看上我呢?她就是来找别人跳舞的吧?对,一定不是我...

他胡思乱想着,觉得自己就差找个洞钻进去了。



女生脚下高跟鞋踏地的嗒嗒声越来越响。

不是我不是我...他捂脸祈祷着。

双手摆动时摩擦裙摆的沙沙声越来越近。

“诶——”棕发的男生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拖出一声长音。

一个人影在他面前停下来,他眼神乱瞟不敢看着来者。

“哇哦。”真司踢了他一脚,让他赶紧说点什么以免显得没礼貌。



“那..那个...”小智试着开口,但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当然,话并没有说完,反而是来者向他提出了邀请。

女孩向他微微鞠躬:“你好,可以请你与我跳一支舞吗?”

他这才正式观察她。湖蓝长发顺在耳后,蓝宝石般的眼眸映着室内柔和的灯光,身穿一件蓝紫渐变的长裙,黑色面具上也没有过多的装饰品,除此之外,只有脖子上挂了一件十字项链。

与其他冠冕堂皇的人相比,她显得很平常。

“说点什么啊。”小茂推着他让他站起来。

“啊,我...”小智差点没站稳,“我应该可以...”

“是吗?”女孩轻轻微笑着伸出手,“非常感谢哦。”

他只能慢慢搭上手,任由女孩拉着他向舞台走去。那两个罪魁祸首在后面笑着。

小茂从服务员那里拿过一瓶酒,“再来点?”

“来。”真司把杯子递给他,看着液体缓慢流入。

“祝他工作顺利,日后也是。”

“干杯。”

杯子碰在一起,发出短暂清脆的声响。这一切小智都听在耳里。

这两个混蛋,以后一定要冲两杯最苦的咖啡给他俩灌下去。他在心里默默几下一笔账。











【三】



咖啡店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开门,但关门时间就不好说了。店内外挂着牌子上写的是晚十点歇业,而实际上每次都会因为一些顾客沉迷于和宝可梦们打成一片而延误关门时间,所以店主经常会忙到十一点。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这家咖啡店看看呢,和那么多宝可梦在一起一定很开心吧?...不过,当务之急是先躲过警卫的搜捕,被逮到的话指不定就会被拉回去臭骂一顿的。



比起和一群浓妆淡抹的贵族谈政事,她更喜欢去街边小店逛一逛,看看杂货店里又上了什么新鲜小玩意儿。可是皇室总会限制她的自由,他们总会担心她在外面玩太久会被人记住。

她能理解皇室的苦衷,但人嘛,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的。有时候她会偷偷溜出去,趁着警卫们不注意,穿过隐蔽的缝隙来到外边——这次也一样。

小光其实很有分寸。她会挑一个没有会面或聚餐的时间溜出来玩,而且傍晚前一定会回去。母亲也许知晓此事,但小光并不放在心上,反正她也从来没说过什么。



明明平常也不会惊动这么多警卫的,怎么这次好像是下了决心要把她抓回去一样?她只能挑着人多的地方到处乱走,直到在街边远远地就看见好几个警员打扮的人往她的方向走来。迫不得已,只好先就近找个店铺钻进去,希望他们没看见她。

匆忙之中,小光甚至没注意到店铺内还有几只宝可梦不约而同地看向她,观察着这个慌张的顾客。她打断了刚要向她问好的店员,直截了当地说了一大段“拜托你让我去库房或者厨房躲一下待会要是有人来搜也别说我在这里好吗求你了”。

店员显然被她突如其来的闯入和这么长一句请求给吓到了,他愣了几秒,然后指指不远处的一个房门:“呃...那边是库房,没锁门。”

“好的谢谢你!”她头也不回地往那边跑,打开门就要进去。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店员站在柜台前问她。

“不用了只要说没见过我就好!”

她猛地撞上门,头一次被人追捕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了。过了好久,紧张的心情才逐渐平缓下来,小光靠立在墙壁旁,在黑暗中突然闻到一丝咖啡的香味。

这里是咖啡厅?说起来...自己跑得太急,连这是哪个街区都没看清,等警卫走了还得出去看看到底是哪。

房间的隔音效果还挺好,她听不见外面有什么大的声响,也不清楚自己在库房里呆了多久,最后还是店员敲门把她叫出来的。

“小心点...库房没开灯,出来会很刺眼。”店员给她开了门,好心提醒到。

“他们走了吗?”她有点不放心。

“走了,估计离这里已经很远了。”



小光打量着,这家店的装潢复古却又简约,只摆了几张桌椅,剩下的全是大片空地。刚才那个店员穿得也很简单,白衬衫黑围裙...整个一身黑白配,加上他那一头黑色乱毛和灰色眼睛,看起来呆愣愣的,像是没睡醒一样。

而且...店里还有一群宝可梦。至少这个数量对她来说能称得上是“一群”了,她还是头一次见到两只巨大的龙系宝可梦一起挤在不算大的空间里。

那么想必这里就是传言中的那家新咖啡店咯?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跑进了这里。



“现在...店里没人啊。”小光自言自语着,她以为早上的时候,这种火爆的店里会有很多顾客,现在却只有她和店员两个人。

“啊...因为今天是工作日,”店员转身回去擦着柜台和壁橱,“店里开业又晚,很多人要上班,就来不及进店啦。”

小光把散乱的碎发捋到耳后,她现在对那些从没见过的宝可梦更感兴趣。合众地区的藤藤蛇和水水獭站在一张桌子上,大体型的快龙和音波龙合力扫着地,皮卡丘在准备做饮品的原料,还有一只鸟类宝可梦正用念力收拾着传单...她记得应该是城都地区的猫头夜鹰,但颜色好像不太一样?

“这些都是你的宝可梦吗?店里只有你一个人?”她靠近那两只草系和水系宝可梦,两小只愉快地向她打招呼。

“是的,我是店主。”

原来他是店主啊...这倒是有点超出小光的预料。她以为店主会是个和蔼慈祥、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

“很年轻嘛,”小光握住藤藤蛇伸出的一根藤条,她知道这是问好的意思。

和她年纪相仿的男生在她身后笑笑含糊过去:“那么,您想来点咖啡吗?”

她点点头,然后听见店主拜托他的皮卡丘去做一杯咖啡。

“诶?做咖啡也是让宝可梦帮忙吗?”

“因为之前有传言说我做的不如它们做的好喝...”店主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支支吾吾道:“所以就,就想让它们来做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

好吧...这个男生看起来好呆啊。不过这样一来,小光倒也安心不少,至少这是个值得放心的人,而且他一直没问刚才发生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也算是很尊重别人的隐私了。

不过,他这么一说,倒是更想尝尝他自己做的是什么味道了。

她突然快步跑到柜台前,双手拍着台桌:“你可以再做一杯吗?我想尝尝你做的。”

那男生又被吓了一跳,身子微微后仰,睁大眼睛看着她。小光觉得这个店主真的傻傻的,还挺可爱?

“啊,那,麻烦你等一下...”他匆忙跑开去找他的皮卡丘了。

居然也没拒绝,还真的跑去做了。她靠在柜台前,饶有兴趣地看着店主忙碌的背影。



没一会,两杯卡布奇诺就做好了,店主让她尝尝两杯有什么区别。

“这杯有点苦,也许加点巧克力会更好?另外这杯是我比较喜欢的味道呢。”其实这两杯都是比较普通的味道,并不如皇家熬制的饮品好喝。看来新闻上说的没错,这家店的招牌并不是廉价的中高档饮品,而是店主的这些宝可梦们。

“您喜欢甜的?”店主拉开一把椅子,在她对面坐下,“下次再来的话,我调一杯更甜的好了。”

“过多的糖分会变胖,所以还是苦一点吧。”小光已经猜到苦的那杯是这个男生做的了,为了不打击他,只好编一个瞎话了。

“哈哈...”店主挠挠头,“那,下次得麻烦您告诉我想喝什么口味的。”

“嗯~”她嘴巴含着咖啡勺,“我可能更想和你的宝可梦玩一会也说不定哦?”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很欢迎,”男生眯眼笑着,温暖的阳光照在他脸上,店内充满温情的气息,“它们也会很开心的。”

能和这么多宝可梦在一起,真的很快乐呢...苦咖啡什么的,也无所谓啦。










【四】



波导感应到,有个人影正朝他这边跑来,他认为这个人应该是遇到了什么难事。

把短剑藏到隐蔽处,匆忙换上美瞳——说实话他觉得这玩意儿没什么用,戴在眼睛里还怪难受的,可是联盟让他执行任务的时候必须这么做,还逼着他去把头发染成全黑。这种变装真的有用吗?眼熟他的人不还是能一眼就认出来?



刚在柜台前站好,一道人影就突然闯入店内,这个女孩一进来就求他不要告诉其他人她在这里。不过说话的时候,小智觉得,这女孩似乎在哪里见过。

他先让她去库房里躲一会,转身开始思考。她只穿着简单的白短袖和短裙,但是看那扎起的蓝发高马尾,还有听声音,就知道绝对错不了,这是那天舞会上邀请他跳舞的女孩。

那可真是次糟糕的回忆啊。他本来不愿意跳的,想着只听听这些高层贵族在谈论什么就好...没想到只是看了一眼就被盯上了,而且还是人家女生邀请的他。真是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希望这女孩别认出他来。

不过,舞会那天他费了好长时间把头发捋直了,而且换了个蓝色的美瞳,戴着挡脸的面具,就连小茂都说如果不看服装的话,披肩发让他看起来像个女孩子...这应该是认不出来的吧?



“不要这么紧张嘛,只是跳个舞而已。”女生拉住他的手,带着他随音乐起舞。

她的舞步很轻盈,即便是这样,他依旧紧绷着身子。“对不起...但我真的不太会跳。”小智故意压低声音,这也是执行任务时的伪装要求。

“不会跳舞的话可就没法参加舞会了哦?”她微笑着。

这个女孩很温柔...但只用温柔来说的话太肤浅了。和其他人不一样,她穿着朴实无华,衣服上没有过多闪亮耀眼的装饰,谈吐也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贵族一样骄横跋扈。平和的感觉,让他在这场舞会中逐渐放松下来。

“我很喜欢你的气质...和那些只知道在穿着上炫耀家世的人相比,你真的很朴素呢。”女孩望着他的眼睛,轻轻说道。

“我也是,我不习惯那种华丽的装扮...”

“那,让我们一起度过这场无聊的舞会吧?”

“...我很荣幸。”



那些追逐女孩的人果然来到了他的店里。

简单的嘘寒问暖后,那两个卫兵打扮的人问小智有没有见过一个女生来过这里。他很自然地回答说没有。

也许是看在这家店名气火爆的份上,两个卫兵也没有要进去搜查,转身去下一个街区搜寻了。

...这女生是谁家的大小姐吗?也许是偷偷溜出来玩的,看来家教很严格呢。

虽然这个国家的贵族大多都有“尽量不在公共场合露面”这种奇怪的规定,但皇室级别的大人物估计也不能随随便便跑出来吧。政治层很闭塞,而贸易和文化交流却很放的开,街头小店络绎不绝,休息日人来人往,到处是其他地区的游客,所有店铺都挤满了人。

联盟也真是的,神奥地区包夹的小王国就应该让神奥分部的人来调查国情嘛,干嘛非得让我这个关东人来。人生地不熟的,地皮租金也挺贵,还得抽时间去找小霞让她报销,好烦。

他一边想着,一边去敲库房的门,告诉女孩现在已经安全了。

能从她嘴里打听点消息是最好的。







tbc.






劲敌组和和气气侃大山

茂:我来邀请你跳舞

智:鬼才搭理你

司:爆笑如雷了


光:店主好呆啊

智:我装的


这个文的脑洞来源其实是vyou的两套衣服...


在考虑最后智光谁死了

评论(13)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