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哭泣.jpg

摆烂中
随意随意呀

翻过那座山

整理旧物翻到初一旧课本的产物

没有因果逻辑,随便看吧

 

 

 

 

 

 

 

 

“你毁了我们的家,你和那祸害我们的灾祸有什么区别?”

“...对不起,我...”

“你哪来的脸道歉。”对方的语气恶劣了几分,“你这能召出灾祸的怪物,联盟怎么会选出你这种怪物来帮我们...怪物,都是怪物...”

“...”

 

 

他已经不想再说些什么了,都是没用的空话。静静听着他救下的人们的谩骂,攥紧的手又悄然松开。他知道,不论做什么都是无意义的,干脆,也就不反驳了。

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土地,火焰轰击过的草地上只留下随风消散的灰烬,直到一抹银光泛着鲜红闪过他的视野。

剧烈的疼痛冲击着昏沉的感官,他直直地倒下去,嘴角却微微弯起弧度。

 

自己都不知道在笑什么。

 

 

 

 

 

 

这是个灰色的世界。越往前走,景色变幻得越快,从开始的森林海洋,到后面就只剩下漂浮在半空的立方体,零零散散,漫无目的的旋转着。它们汇笼到一起,形成一个黑曜石般的巨大菱体,不断向外吐出墨色水流。他看着水流汇聚成川,淹没整个世界。

他向前缓缓伸手,手指触碰到一片亮光。或许这亮光里面原本存在着什么东西,但现在这里只有刺眼的白光。

眼睛被灼烧到发痛,视线却只能死死盯着那穿透意识的光芒。

 

 

 

 

“...智,醒醒...你做噩梦了。”

鼻腔中残留着浓烈的消毒水味。

“不...我没有做噩梦。相反,那是我不可求的仙境。”

 

智不知道是谁把他救了回来,他也不想知道,更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还活着,还要去无力地解释自己做过的一切。

有什么意义呢?他总是愿意帮助别人的,可他们呢?

他不是那种一心求回报的人,可想不到自己会倒在受过他帮助的人手里。

 

 

我曾真诚地祝福你,你却不会诚心诚意与我为友。我还活着,我不得不活着。

人啊...

 

 

 

 

 

旅途中翻过了无数山峰,尽头处永远是森林、海,或城镇。

la si do si do re do re mi......

哼着轻柔的旋律,再次离开,踏上旅行。

 

 

他听得见,那些生活在森林里的生命们低吟浅唱那圣洁的歌谣,它们愉悦、它们欢庆、它们自由,翠绿藤蔓疯狂地缠绕在他的手臂上,它们不愿放手,它们不愿失去一个能为森林放声高歌的人类。

可是,他感觉得到,锁链早已锁住他的全身, 沉重的铁链誓要牵着他往回走,扼住喉咙、扼住声音、扼住呼吸,它夺走他的一切,还要把他鞭笞到伤痕累累,让他的伤口在万众瞩目下被烈火焚烧。

我想留在这里,我不想回去,我不想走...

可我必须得离开。这是宿命。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什么吗?”

秋叶坠落在他遮挡阳光的掌心中。

“我想永远留在这里...在这里沉眠。”

 

 

 

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

山的后面,是更高的山,无穷无尽,在脚下延绵不绝。不要驻足,不要回望,照着早就铺垫好的命运走吧,这是你无法逃避的旅行。

 

 

 

 

 

 

 

 

————————————

《生活》:网。

——北岛

 

社会也何尝不是呢。上了大学才会有更深的体会...可这才是小社会啊,还不是真正的社会呢。

 

 

评论(4)

热度(12)